恒泰博远,专家级研发软件定制开发公司,为企业定制营销、办公、管理软件 在线咨询 :
咨询电话:010-82969001

HTML5大战原生开发应用谁赢谁输?

来源:http://www.hengtaiboyuan.com 作者:恒泰博远 时间:2015-12-04

[摘要] 最近总有人在问到底是HTML5好,还是原生开发应用好,这个要一分为二的看待,主要看你的应用场景,适合你的就是最好的,下面我们比较了五个参数列表,让你清晰的了解何时用HTML5何时用原生开发。

 

  最近总有人在问到底是HTML5好,还是原生开发应用好,这个要一分为二的看待,主要看你的应用场景,适合你的就是最好的,下面我们比较了五个参数列表,让你清晰的了解何时用HTML5何时用原生开发。

 

 

  自从去年10月HTML5规范尘埃落定以来,HTML5立马就受到了很多人推崇,也就从那时候起,许多开发人员都采用HTML5来构建自已网站和开发移动应用程序,那是否意味着HTML5将完全取代本地应用开发呢?答案是否定的。

 

  尽管HTML5被日益普及和接受,但很多人还在关心到底选择HTML5Web应用程序还是本地平台应用程序?与大多数技术问题的回答一样,诚实的答案是“一切要视情况而定。”接下来我们将二者的五个参数列表比较一下。当你在考虑移动信息化项目的时候,HTML5和本地平台应用程序之间哪个更适合你?

 

  一年前有个非常现实的问题摆在我们面前:Web浏览器该怎样去兼容HTML5。虽然个别浏览器对实现HTML5的特定技术仍有问题,但主流浏览器都对HTML5结构和功能给予了支持。

 

  但这并不是说HTML5就没有问题,本地应用也有问题。这里有支持每种技术的五个论点,首先是HTML5,然后是本地应用。

 

  HTML5——一次编写,随处运行

 

  在HTML5中,开发人员编写一套代码能够在每个平台的Web浏览器上运行。而不是对于每个移动设备都需要写不同的代码,程序员可以让Web浏览器处理特定设备的功能。

 

  在现实中,大多数开发人员都会写一些自适应代码来解决不同终端上的执行问题。但是大部分程序在任何终端都可执行。一旦时间紧迫、钱财流失的开发工作进行时,这并不是一件小事。

 

  HTML5——可以赢得一个时代

 

  找到一个HTML技能的开发人员不是特别难。毕竟HTML5是拿来教小学生的。但在另一方面,它也是一个挑战,如何找到合适的人来填补本地应用开发团队。当HTML5开发占据主导时,你就拥有了可以开始构建你的移动应用程序的技能了。

 

  的确,HTML5不同于HTML4。HTML5中有很多结构和标记在HTML4中都不存在,但几乎所有在HTML4中的东西在HTML5上都支持,并且学习起来相对简单。不像Web开发人员那样需要学习本地应用程序的编程语言。

 

  HTML5——时间就是金钱

 

  总的来说,HTML5可以快速发展,不同页面可以分配给不同的开发人员。并且代码可以被编写、测试,并在短时间内修正。

 

  正所谓“时间就是金钱”,80年前是真言,现在也是真言。当你可以迅速开发代码时,您就可以开发代码经济。这在任何人的网页上都是一个胜利。

 

  HTML5——构建传统Web和移动应用程序之间的桥梁

 

  四年前若想将传统Web迁移到移动端,不仅要突破HTML4所有的性能和功能上的限制,还要接受本地应用编程所带来的成本和复杂性问题。因为没有一种技术可以将两个牵线搭桥并将二者的优势结合,直到出现了HTML5。

 

  使用HTML5,您可以构建一个看起来像是本地应用的应用程序。它可以是在用户手机屏幕上的一个图标,而不是通过浏览器访问的页面。把它看作是一个整齐地包装在一个HTML5包中并放置在用户设备里的完整网站。在一个HTML5包里有很多的功能和实际的价值。

 

  HTML5——不需要应用程序商店

 

  我们都经历过苹果应用程序商店审核的困扰,这对用户的体验造成了极大的伤害。

 

  但HTML5不一样他是一种浏览器语言,所以它不需要通过应用程序商店审核。在公司的网站上也可以包含一个下载链接,并提供你想要的安装程序,而不是一个AppStore强加给你的东西。一个新的App在开发结束的几分钟内就可以被下载和使用。快速部署意味着超酷的用户的体验。总而言之,速度致胜。

 

  本地应用——用户体验的把控

 

  任何做过Web开发的人都知道,每个浏览器呈现页面的方式都稍有不同。再加上浏览器厂商对于HTML5的支持力度又稍有不同。最终的结果是您只能控制Web应用程序部分用户界面,但并不是全部。而这是恰恰是本地应用程序的优势,就是带来极致的用户体验。

 

  本地应用——敏捷的应用

 

  在手机上的操作等待是有限的,一般不会超过2秒左右。当我们要求的性能占主要地位的时候,本地应用程序总会比一个Web应用程序要快。

 

  为什么说本地应用更快?都是层的原因。Web应用程序有一层Web浏览器需要通过,每一层都会添加一个“慢”的过程。去掉“层”,你将会更快。快了,就会收获用户的认可。

 

  本地应用——增强安全性

 

  我们很难绕过一个基本的事实:HTML5仍然是HTML。这意味着它会受到很多同样困扰HTML4的安全漏洞,包括最重要的一个原因:程序员的错误。

 

  但也不是说每一个本地应用都无懈可击。本地应用有HTML5应用程序没有的优势。并且每一个本地应用都是独一无二的,如果想要确保应用程序足够安全?那需要去构建并将敏感数据封装起来确保不与任何人分享,这就是你想要的安全的应用程序了。

 

  本地应用——不需要网络连接,可以离线存储

 

  Web应用程序都有一个特定的特征:他们往往需要连接到Web服务器。如果他们正在运行的系统没有连接到互联网,那这就会出大问题。对于本地应用,你可以选择将数据存储在移动设备上,通过数据处理显示结果,然后与云系统或数据中心服务器在恢复上网时共享数据。人们很容易忘记,地球上还有很多地方(甚至在美国有些地方)都是没有网络连接的,本地应用在离线时有它自己的优势。

 

  本地应用——更好的用户体验

 

  无论设计师怎么玩,Web应用程序无论是看起来还是用起来都像是一个Web应用程序。虽然每个移动用户都很熟悉那个外观和感觉,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们必须喜欢它。

 

  最近就有调查表明,比起Web应用程序的体验用户更喜欢App的体验。如果你想留住你的用户,就给他们想要的体验。在许多情况下,这就意味着要给他们一个本地应用程序。

 

  说实话,还有一个选项,我们并没有讨论过:就是“混合”应用。混合应用程序是本地应用与HTML5的融合,反之亦然。理想情况下,它带来的质量是最好的。有分析人士认为,混合应用程序将最终超过HTML5和本地平台应用。问题是一个纯粹的方式还是混合的方式更适合你和你的应用程序项目。

 

     关注恒泰博远官方微信,即可免费体验微信定制功能,HTML5营销游戏和场景应用,以及免费的微信企业号功能使用     

       想免费体验微信企业号,无需注册微信企业号、无需安装APP、也可体验,关注恒泰博远官方微信后,点击-企业号-快速体验,输入相关信息,即可免费体验。      

      恒泰博远为助力企业发展,旗下微赢企业号平台,所有功能免费用。想要开通企业号功能使用,请拨打:010-8296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