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泰博远,专家级研发软件定制开发公司,为企业定制营销、办公、管理软件 在线咨询 :
咨询电话:010-82969001

微信公众号没有开通原创也有留言,为什么还要开通呢?

来源: 作者: 时间:2017-03-23

[摘要]微信公众号没有开通原创也有留言,为什么还要开通呢?这就让很多人疑惑了起来,那么今天我们就来一起揭开这个谜团吧!

  

  微信公众号没有开通原创也有留言,为什么还要开通呢?这就让很多人疑惑了起来,那么今天我们就来一起揭开这个谜团吧!


  微信公众号没有开通原创也能留言,其实不是那样的,那些没有开通原创功能的公众号在发送预览文章时出现了“留言”一栏,点击后会出现“预览状态下无法操作”的提示。


QQ截图20170323110350.png


  不过,恒泰博远拿了一个没有原创的小号进行测试,群发后依然没有留言功能。


  事实上,微信对公众号留言功能一直都有在进行调整:


  2014年12月20日,微信开始定向邀请骑行西藏、南方周末、广州日报、企鹅智酷等公众号内测留言功能;


  2016年7月8日,公众号文章精选留言上限从过去的50条,调整到100条;


  2017年3月7日晚,微信上线公众号留言置顶功能,每篇文章最多置顶5条留言,入口藏在:留言管理-留言列表-文章管理-查看;


  2017年3月16日,公众平台用户详情页的互动栏增加了精选留言条数的选项,还可在留言列表处按照时间、留言总数和精选留言总数进行留言筛选。


  目前,留言功能是需要有原创功能才会出现(原创功能目前是定向邀请的)。不少运营者曾向吐槽,“可不可以不要原创,只给我留言就好”,如今没有原创的公众号在预览时出现了“留言”按钮,是微信的bug还是要全面放开留言功能的讯号呢?


  关于开通留言功能条件的争议


  不少运营者认为,需要开通原创才有留言功能这事,是值得商榷的:


  ①拿到原创功能不易:由于原创实行內邀制,不少人调侃“七分靠实力,三分靠运气”,虽说內邀有明确的指标:注册时长、原创度、原创文章数、无抄袭等违规、活跃度、遵守原创规则,但还是有人几天就拿到原创,有人一年都没拿到。


  ②两者的目的不同:原创目的是为了保护内容创作者的劳动成果,但留言是为了跟粉丝的互动。没原创能力,就不能与粉丝互动,似乎有点苛刻。


  自从2015年1月原创声明开始内测以来,微信对于原创的扶持力度一直在增加:包括留言、页面模板、插入历史链接、赞赏功能、流量倾斜(原创文章和账号会优先被搜索到)、广告倾斜(1万粉丝即可申请成为流量主,原创文章广告分成更高)等。


  但今年2月21日,公众号流量主降低开通门槛,只要有5000粉丝可以申请开通流量主功能,且不再区分原创与非原创的粉丝门槛。如果按照这样的趋势,留言功能全面开放,不区分是否原创,似乎也不是梦。


  如果全面开放留言功能......


  ①加强公众号与粉丝的互动。


  微信对留言功能的定位就是让粉丝可以直接对公众号的内容进行讨论、反馈、达到交流与互动的效果,恒泰博远此前也对一些大号的评论区进行过探讨,不仅可以打广告,还能秀智商、“洗粉”、产出UGC内容,段子手与“网红”齐飞。


  简单来说,评论区就像是公众号的另一个招牌。加上最近更新的留言置顶和公众号后台的留言筛选功能,更加方便对用户的管理,然而那些没有留言功能的只能默默看着不出声。


  ②更利于专注于音频、视频、图片类型的公众号发展。


  开通原创功能有一个前提,文章字数不得少于300。但对于专注于做音频、视频、漫画等类型的公众号来说,他们的文章字数往往是无法达到要求的。如果因此不给他们开放留言功能,对于他们提高粉丝黏性这一点是不利的。


  虽说目前也有图片原创和视频原创,相比于文章原创,这两者的原创更加难拿到。假如全面开放留言功能,这些音频、视频、图片类型的公众号也可以得到更好的发展。


  有用户表示“开放后大家都不原创去转载了”,恒泰博远认为,原创功能和留言功能还是两个不同的东西,虽然目前留言功能是跟在原创屁股后面才能拿到,但留言功能更多是用来互动,坚持原创还是很有必要的。


  截止发稿时,该bug仍未修复。你觉得公众号留言功能是否应该跟原创功能连在一起?全面开放留言功能会有哪些影响?欢迎留言区扔鸡蛋。


  微信公众号没有开通原创也有留言,为什么还要开通呢?现在你知道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