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泰博远,专家级研发软件定制开发公司,为企业定制营销、办公、管理软件 在线咨询 :
咨询电话:010-82969001

【微信新功能上线】:家长再也不用担心孩子长时间玩游戏了,用微信"一键"可禁孩子玩手游

来源:www.hengtaiboyuan.com 作者:恒泰博远 时间:2017-04-10

[摘要]微信最新功能上线:家长再也不用担心孩子长时间玩游戏了,用微信"一键"可禁孩子玩手游,家长们赶紧试试吧!

  微信最新功能上线:家长再也不用担心孩子长时间玩游戏了,用微信"一键"可禁孩子玩手游,家长们赶紧试试吧!


【微信新功能上线】:家长再也不用担心孩子长时间玩游戏了,用微信一键可禁孩子玩手游.jpg


  昨日,#腾讯不给小学生活路了#这一话题一度登上了微博热搜榜第一名,数百万网友点赞。


  这个话题事关腾讯在微信悄悄上线的“成长守护平台”公众号。通过该平台,家长可绑定孩子(最多可关联两个孩子)的QQ号以及微信,即可查看孩子的游戏时间、消费记录,并可以设置禁止一些游戏,如果孩子不听话还可以“一键禁止所有游戏”。


  “成长守护平台”可管理31款游戏


  放大招“一键禁玩”功能每天可用一次


  “成长守护平台”主要服务功能包括:实名认证并绑定未成年人游戏账号、子女登录游戏及消费实时提醒、消费额度设置、游戏登录时段设置以及一键禁止游戏等需要家长与子女共同配合的监护功能。


  具体的操作方面,家长仅需进入“成长守护平台”网站或公众号,并登录QQ账号、添加孩子的QQ、填写孩子身份信息,通过验证绑定成功后即可使用。未成年子女使用腾讯旗下游戏的登录时长时段、消费记录和额度将全面被家长掌控。


  家长可通过“一键禁玩”功能允许或禁止孩子玩游戏:一旦开启“一键禁玩”中的禁止孩子玩游戏功能,孩子账号将无法进入游戏,已在线的游戏账号将直接禁玩并强制下线。但“一键禁玩”的大招,家长每天只能行使一次,功能即时生效。


  未成年人上课打游戏的情况,也可能被技术阻断了。


  在“成长守护平台”上,家长还可对孩子的上网时段作出规定:家长可选择非周末(周一至周五)、周末(周六和周日)的具体时间段允许孩子适当的玩游戏,控制孩子玩游戏时长。


  未成年子女在网络游戏上一掷千金的情况也被考虑进来,家长通过“成长守护平台”还可以掌控未成年子女在网络游戏上的消费情况,并可设置孩子账号在游戏内的每次消费及每月消费限额。


  管理难实名认证在手游市场名存实亡


  但是,实名认证在手游市场名存实亡。截至2016年1月,中国青年网游戏频道发布了1369款游戏的初评报告,其中手机游戏共有322款,几乎所有的手机游戏中都未发现防沉迷系统。值得一提的是,所有测评游戏中,69%的游戏未安装防沉迷系统;防沉迷系统不完善的游戏有110款,占测评游戏总量的9%。


  对于“成长守护平台”,腾讯高级副总裁马晓轶发布了一封《为了更加美好的未来》的公开信,称希望通过这个平台能够帮助父母与孩子更好地沟通,更多了解孩子,也更加安心地让孩子们接触和体验游戏。他在公开信中表示,不该将孩子与游戏、与互联网强行割裂开来,“我希望自己的孩子可以享受游戏,并有所收获,而不是沉湎其中。作为企业,我们必须在这一点上,主动踏出第一步,尽到我们应尽的义务。”


  有“防沉迷”未成年玩家一天也能玩6小时


  将完善人脸识别或引入手游登录系统


  游戏时间


  3小时


  将给予提醒


  “成长守护平台”可能仅仅是撬动游戏行业对未成年人玩网游作出限制的开始。


  在今年1月6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报送国务院审议的《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条例(送审稿)》中,已提及禁止未成年人在每日的0时至8时期间使用网络游戏服务等规定。在这份送审稿中,对网络游戏服务提供者的经营行为也作了明确规定:开发年龄认证和识别系统软件,建立、完善预防反沉迷游戏规则,对可能诱发未成年人沉迷的游戏规则进行技术改造,禁止未成年人接触不适宜其接触的游戏或游戏功能,限制未成年人连续使用游戏的时间和单日累计使用游戏的时间。


  此外,防沉迷系统也有待改进,毕竟这套系统是10年前启动的。全国人大代表何寄华在今年两会时就建议,网游企业应严格实施手游实名认证。“用户每次进入手机游戏账号登录时,应进行人脸识别,做到人证合一,不能进行身份识别的,都视为未成年人,禁止使用,这样才能有效区分成年人与未成年人用户。”


  记者欧阳思陨整理


  3-5小时


  系统就会不断提出警告,游戏收益(包含经验值、掉宝率、荣誉值、声望值等)将下降至原有的50%


  5小时后


  游戏收益为0


  玩满3小时,账号须经过5个小时的下线时间间隔,才能正常启用


  未成年人


  玩手游“无阻无挡”


  背景>>>


  今年初,有机构对中部某省会城市的三所中小学12个班级的621名学生进行现场无记名问卷调查,10—13岁中小学生中接触手游的学生高达96%。初中209名学生中,通过手机支付等方式购买游戏道具、游戏等级服务等的学生高达61%。


  去年11月,在一次针对10位未成年手游玩家进行的现场体验调查中,他们所玩的手游并未实名注册,但丝毫不影响玩游戏体验。


  手段1网上搜到身份证号通过实名认证


  15岁的岩岩家住西安市雁翔路,平时喜欢玩穿越火线枪战王者、王者荣耀。


  他的游戏是用微信号登录的,该微信号绑定的QQ曾进行过实名注册,信息显示已满18岁。“我是在网上搜到成年人身份证号,通过了实名认证。”岩岩表示,王者荣耀即便不实名也可以畅玩无阻。


  手段2QQ填写真实年龄12岁能充值


  家住西安市临潼区的浩浩12岁,喜欢玩穿越火线枪战王者,已在该款游戏上花费了上千元人民币。


  他的游戏是用QQ号登录的,QQ号个人资料中年龄填写的是12岁。连实名注册是什么都不知道的他表示,他的QQ号从未实名注册过,但这并没有阻碍他在游戏中甚至成为了“人民币玩家”。


  浩浩的账号充值等级达到了V6级。该等级需要充值人民币2500元。


  手段3登录奶奶微信号玩游戏


  咸阳的舟舟9岁,平时喜欢玩手游火影忍者。他自己没有手机,就拿奶奶的手机,用奶奶的微信号登录游戏。据舟舟说,他同样不知道什么是实名注册,在这款游戏中也没有遇见需要实名认证的提示或操作。


  父母坚决不让舟舟碰手机游戏,然而父母忙于工作,舟舟大多数时间都和奶奶在一起,而奶奶根本无法抵挡孩子的软磨硬泡。据孩子奶奶讲,周末或放假,父母不在家时舟舟抱着手机不离手,一玩就是两三个小时,手机没电了就插着充电器玩。


  手段4手机小游戏没有网络仍可玩


  家住西安市龙首村的小涛是此次活动年龄最小的体验者,只有7岁,喜欢玩一些手机小游戏,如神庙逃亡、植物大战僵尸等。


  此类游戏非网络游戏,没有网络仍可体验。但小涛的父亲告诉记者,孩子特别喜欢玩,逮到机会就抱着他和妻子的手机玩,大人不制止,他玩得根本停不了手,有时甚至饭都不吃。但好在年龄小,家长还能控制得住。


  【微信新功能上线】:家长再也不用担心孩子长时间玩游戏了,用微信"一键"可禁孩子玩手游,你体验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