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泰博远,专家级研发软件定制开发公司,为企业定制营销、办公、管理软件 在线咨询 :
咨询电话:010-82969001

还不够,仍然需要增加开放,微信小程序长按二维码打开

来源:www.hengtaiboyuan.com 作者:恒泰博远 时间:2017-04-17

[摘要]最新微信小程序官网发布新功能,微信小程序长按二维码打开,增加了更多的流量入口,面对这个解决小程序营销的好处,很多企业营销,终于松了一口气。但是真的够吗,恒泰博远小编认为,还不够,仍然需增加开放,微信小程序长按二维码打开。

  最新微信小程序官网发布新功能,微信小程序长按二维码打开,增加了更多的流量入口,面对这个解决小程序营销的好处,很多企业营销,终于松了一口气。但是真的够吗,恒泰博远小编认为,还不够,仍然需增加开放,微信小程序长按二维码打开。


还不够,仍然需要增加开放,微信小程序长按二维码打开.png


  1、现在微信不克制了?


  现在微信小程序,放开了二维码和模糊搜索。这是不是意味着,微信不再克制?


  而我认为产品推出功能,是有节奏的。小程序刚开始不支持二维码和模糊搜索,这可能认为小程序推出就会火爆的一塌糊涂,所以出于防止恶意营销的目的限制一些功能。


  但是当微信推出小程序一段时间之后,发现仅仅通过精准搜索以及线下扫码打开,会让开发者感觉他们开发的小程序,很难快速获得用户,因此就降低了开发的积极性。


  为了提高小程序开发的积极性,让更多的企业参与进来开发小程序,微信就不可避免的放开一些功能。让小程序能够,更好的做营销,更好的做推广。所以从这个角度来分析的话,小程序现在放开二维码和模糊搜索,也是在阶段性的实验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如果说微信不放开二维码和模糊搜索,就是一种克制,就是一种值得称赞的行为,这显然是不成立的。


  任何一家公司推出产品都想让更多的,用户来使用,如果没有用户使用,这个产品显然是失败的。那么,微信会为了满足这些作者拍马屁的欲望而持续克制,直至失败么?


  2、小程序确实是很有价值的创新。


  微信推出小程序的目的,是希望解决大量低频应用的开发难度。同时实现微信与线下的商业进行连接,实现微信支付的闭环。


  比如,一家火锅店,不需要在开发自己的应用,只需要开发小程序让用户在吃饭的时候直接扫描小程序,就自动获得了关注,并在小程序上完成点菜付款的工作。现在小程序已经支持发送消息,从而实现向关注小程序的用户做推广促销等活动。


  小程序的功能几乎全都开放了。已经不再有此前一些媒体人所讲的克制。那么,功能全开的小程序是否会刺激,更多的企业使用和开发呢?


  3、小程序想要普及需要解决的问题


  我想微信小程序,还需要解决以下几个方面的问题:


  首先,许多企业已经有自己的应用,如何说服企业,放弃原生应用,转而使用小程序?


  大量有规模的线下公司,你比如知名的饭店,商场,早就开发了自己的app。他们也耗费了许多的资金资源,来推广这些应用。


  现在让这些企业放弃他们的应用,把自己的所有的用户都交给微信,他们是不是甘心。关键在于微信小程序,能不能帮他们真正的带来收入?


  其次,微信小程序的用户习惯培养仍然有很长的路要走。现在很多用户已经非常习惯的使用应用,突然转向让用户扫码使用小程序,他们会不适应。所以微信还需要想尽一切办法让用户快速适应通过小程序来获得服务。


  我想通过补贴金钱的方式,是最好的推广方式。这就如同微信支付,与滴滴合作进行烧钱补贴一样,很好地培养了用户使用微信支付的习惯。过年发红包也是培养用户使用微信支付习惯的好手段。现在小程序能否找到类似培养用户习惯的方式,这关系到小程序的推广。


  再次,需要给企业吃下定心丸。许多企业在使用微信公众号做营销的时候,曾被微信封杀过。所以,他们害怕,开发了小程序,获得大量用户关注后,因某种规则被微信封号。企业不愿把自己的所有用户关系,都交给微信,这是完全能理解的。


  4、让小程序不只在微信内打开才是未来


  最后我想说的是,微信小程序本身,就是一个html5技术。而这一技术目前已经有非常完善的开发规范。之所以一直没能推广起来,最重要的原因在于苹果和安卓建立的应用帝国让html5技术难有发挥的余地。


  微信作为最大的流量入口,有实力推动html5技术的落地。或许将小程序完全开放出去,只需要开发者使用微信支付接口就可以达到腾讯通过微信支付,实现商业闭环的目的。能否让任何浏览器都能够打开小程序,使用小程序。


  这也可以解决大量开发者对于微信过度控制的担忧。开放,应该是解决当前微信小程序难以快速普及,发展的最好手段。


  还不够,仍然需要增加开放,微信小程序长按二维码打开,这样才能满足市场用户和企业营销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