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泰博远,专家级研发软件定制开发公司,为企业定制营销、办公、管理软件 在线咨询 :
咨询电话:010-82969001

微信应用号疑惑解答大全

来源:http://www.hengtaiboyuan.com 作者:恒泰博远 时间:2016-09-22

[摘要]  微信应用号的即将推出,给很多带来很多困惑和疑问,就像当初,企业号推出的时候一样,不知道什么是微信应用号,以及微信应用号相关疑惑,那么下面微信应用号疑惑解答大全,为你接触疑惑。

 

  微信应用号的即将推出,给很多带来很多困惑和疑问,就像当初,企业号推出的时候一样,不知道什么是微信应用号,以及微信应用号相关疑惑,那么下面微信应用号疑惑解答大全,为你接触疑惑。

 

 

 

  Q:微信企业号是什么?它有着什么样的功能?

  A:微信企业号是一种不需要下载安装即可使用的应用,它实现了应用“触手可及”的梦想,用户扫一扫或者搜一下即可打开应用。也体现了“用完即走”的理念,用户不用关心是否安装太多应用的问题。应用将无处不在,随时可用,但又无需安装卸载。

 

  Q:我是一个开发者,目前没有收到微信企业号的测试邀请,有什么渠道可以申请注册微信企业号?

  A:目前,微信企业号仍然处于内测阶段。全面开放申请后,主体类型为个人、企业、政府、媒体或其他组织的开发者,均可申请注册微信企业号。

 

  Q:现在已经有部分帐号收到微信企业号的内测邀请了,接下来是否会继续开放内测邀请?

  A:关于微信企业号的上线节奏:本次内测采用邀请制,其内容客户端暂时对用户不可见。之后微信企业号会全面开放申请,所有微信企业号将在统一时间向用户开放。

 

  Q:微信企业号可以和现有的App打通吗?

  A:微信企业号可以借助微信联合登录,和开发者已有的App后台的用户数据进行打通,但不会支持微信企业号和App直接的跳转。

 

  Q:微信已经有了订阅号、服务号、企业号,微信企业号和这三者有什么不同?

  A:微信企业号、订阅号、服务号、企业号目前是并行的体系。

 

  Q:外界有说法称,微信企业号的推出意味着微信要做一个应用分发市场,是这样吗?

  A:微信推出微信企业号,并非想要做应用分发市场,而是给一些优质服务提供一个开放的平台。

 

  Q:预测微信应用号是什么样子的

  A:除了订阅号和服务号,微信应用号作为新的商户和机构的服务载体,最终会以什么形式呈现在微信里?很多机构预测微信会将“应用号”的入口放在底部菜单里。

  很多人用手机有两大需求。一是找app类工具,二是玩游戏,目前微信是把游戏放在“发现”菜单里的,因此我们认为未来的“应用号”也有这种可能性。当然另外一种最常规的情况就是,微信官方会把“应用号”直接放到通讯录里。

 

  Q:公众号与应用号的关联

  A:未来,商家在微信里可能同时拥有公众号和应用号,作为用户已经习惯的公众号,微信可能会把一些服务应用引流到应用号里,因此在粉丝进入公众号之后,微信可能会立即给出提示或者允许商户及开发者可以在公众号与应用号之间互通,如果能做到这一点,对于商户的整个服务能力无疑会有极大的提高。

 

  Q:应用号如何做消息通知

  A: 按照微信官方透露的消息,微信“应用号”暂时(为什么这里我说的是暂时,这个请往后面看)是没有通知体系的,那么被寄予厚望的应用号如何更好的完成与粉丝之间的沟通?我们大胆的猜测,短期内“应用号”的通知体系可能还是会借助于目前公众号的客服接口或者其他已有形式。

 

  Q:App的困境和应用号的后续走势

  A:对于微信的开发方向大家应该都是知道的,那就是连接一切。微信应用号的推出,无疑强烈的印证了这一开发理念。

  想必很多人都会想,微信推出的应用号是否会替代app?app的发展是不是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困境?app的开发还有必要性吗?其实自从微信推出公众号,特别是15年微信官方推出了js-sdk之后,低频app的开发必要性就一直备受质疑。目前通过微信透露的应用号雏形,我们不难发现即将到来的微信应用号虽然还是朝着去app的方向发展,但迈的步子还是谨小慎微的,比如无消息通知等限制。

  至于为什么微信在这方面一直走的比较谨小慎微,我想作为腾讯他也想成为Apple和Google,但是目前他还只能依托于Apple和Google,这里就不再细谈了。另外非常重要的一点就是,微信应用号应该尽快推出“应用桌面化功能”,让用户直接通过手机桌面上某个微信应用号图标可以立即进入微信应用号(原来安卓手机可以将公众号桌面化,IOS不支持)。

 

  Q:订阅号会不会被取消

  A:微信官方一直在强调微信要做到不打扰用户,微信官方甚至还表示不希望微信变成一个媒体平台,特别是微信应用号的推出,让很多订阅号运营团队担心起来,订阅号会不会有什么大的改变甚至被取消?微信精心培育的严格的内容控制体系(所有群发内容,无论是从公众平台群发还是第三方群发,均走微信内部体系)、微信精心打造的原创内容制度、很多用户已经习惯了在微信里搜索内容,这种苦心经营起来的东西怎能轻易放弃。

 

  微信应用号疑惑解答大全,为你解惑,让你全面了解微信应用号的是什么?以及微信应用号给我们带来的好处。

 

 

     关注恒泰博远官方微信,即可免费体验微信定制功能,HTML5营销游戏和场景应用,以及免费的微信企业号功能使用     

       想免费体验微信企业号,无需注册微信企业号、无需安装APP、也可体验,关注恒泰博远官方微信后,点击-企业号-快速体验,输入相关信息,即可免费体验。      

      恒泰博远为助力企业发展,旗下微赢企业号平台,所有功能免费用。想要开通企业号功能使用,请拨打:010-8296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