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泰博远,专家级研发软件定制开发公司,为企业定制营销、办公、管理软件 在线咨询 :
咨询电话:010-82969001

微信公众号定制开发的报警排查指引内容

来源:www.hengtaiboyuan.com 作者:恒泰博远 时间:2017-04-12

[摘要]微信公众号定制开发的报警排查指引内容,介绍了微信开发中的什么是报警排查,以及报警排查的内容包括什么?

  微信公众号定制开发的报警排查指引内容,介绍了微信开发中的什么是报警排查,以及报警排查的内容包括什么?


  什么是报警排查指引:


  微信公众平台已对外开放接口报警,当微信服务器向开发者推送消息失败次数达到预定阈值时,会将报警消息发送到指定微信报警群中(设置方式:公众平台->开发者中心->接口报警),请开发者积极主动关注报警,即时解决故障,提高微信公众号的服务质量。


  为了更好地根据报警信息尾部的实例(提供了openid及时间戳stamp)进行问题排查,开发者需要在接入层、逻辑层等每一个层级都加上包含关键信息的详细日志,以利于快速定位问题。


  报警目前有2类:


  1.通用报警,所有开发者都需要关注。


  微信公众号定制开发的报警排查指引内容.png


  2.公众号第三方平台报警,只有在微信开放平台(open.weixin.qq.com)上申请成为公众号第三方平台的开发者,才需要关注此报警。


  微信公众号定制开发的报警排查指引内容.png


  下面对具体的报警做示例以及排查指引说明。


  报警内容说明


  报警内容描述:


  微信公众号定制开发的报警排查指引内容.png


  一般情况下,通过报警提供的IP,时间,消息类型,能够比较快速的定位到第三方发生问题的原因。


  报警示例1:超时报警


  微信公众号定制开发的报警排查指引内容.png


  该报警表示:微信服务器向开发者推送取消关注事件时,开发者没有在5秒内返回结果。在2014-12-0120:12:00-2014-12-0120:17:00这5分钟内发生了1272次。其中这5分钟内第一次发生超时的时间是:2014-12-0120:12:00,开发者的IP是:203.205.140.29,事件类型是取消关注事件。


  报警示例2:回应失败


  微信公众号定制开发的报警排查指引内容.png


  该报警表示:微信服务器向开发者推送自定义菜单点击事件时,开发者的返回结果不合法。在2014-12-0120:12:00-2014-12-0120:17:00这5分钟内发生了1320次。其中这5分钟内第一次发生回应失败的时间是:2014-12-0120:12:00,开发者的IP是:58.248.9.218,事件类型是点击菜单事件,第三方返回的内容长度为10个字节,内容为“Error500:”。


  报警示例3:连接超时


  微信公众号定制开发的报警排查指引内容.png


  该报警表示:微信服务器向开发者推送粉丝发来的文本消息时,无法连接到开发者填写的服务器地址。在2015-02-0420:13:09-2015-02-0420:18:00这5分钟内发生了7289次,这5分钟内第一次发生连接超时的时间是:2015-02-0420:13:09,开发者的IP是:180.150.190.135,事件类型是用户推送的消息。


  微信公众号定制开发的报警排查指引内容,通过上面的介绍,你是否知道了,什么包经报警排查指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