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泰博远,专家级研发软件定制开发公司,为企业定制营销、办公、管理软件 在线咨询 :
咨询电话:010-82969001

【转载】3款实时公交APP实测 究竟谁最靠谱?

来源: 作者: 时间:2017-03-07

[摘要]公交作为一种既省钱又环保的出行方式,已经成为上班族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在北京很多人每天早起两个小时,只为赶一趟早班车,更有甚者对公交的到站时间都了如指掌。不过还是有很多时候我们会因为时间把握不准而错过公交,那种匆忙赶到车站却发现公交刚开走的心情,说多了都是泪。


      第1页:谁的信息更准确:车来了

公交作为一种既省钱又环保的出行方式,已经成为上班族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在北京很多人每天早起两个小时,只为赶一趟早班车,更有甚者对公交的到站时间都了如指掌。不过还是有很多时候我们会因为时间把握不准而错过公交,那种匆忙赶到车站却发现公交刚开走的心情,说多了都是泪。


3款实时公交APP实测 究竟谁最靠谱?
3款实时公交APP实测 究竟谁最靠谱?

有需求就有市场,为了让上班族能够在充分利用时间的情况下不耽误出行,各种实时公交查询APP也应运而生,它可以告诉你公交车的到站距离、预计到站时间以及公交线路的通行状况。不过现在类似软件多如牛毛,究竟哪款才是真正的出行利器呢?为此笔者统计了朋友中使用最多的3款实时公交查询APP,哪款最好用?实测告诉你答案。

笔者试验的3款APP分别是:车来了、实时公交、掌上公交。为了节省您的时间,关于软件的介绍放在文章的最后,接下来是试验环节。

测试地点:北京海淀黄庄北公交站

公交车次:特15路公交车

时间:晚上21:00

之所以选择特15路公交车,是因为这趟公交沿途各站间隔较长,一般前后两趟车的到站时间间隔在15-20分钟左右,有充足的时间对3款APP进行测试。

哪款APP提供的信息最准确?

要想评价这样一款软件是否好用,最关键的就是它能否准确地提供公交实时状态信息,在这项测试中,3款APP的表现如下:

①车来了

这款APP给笔者的印象就是“专业”,软件的整体界面相当简洁,同时各种必要的信息也很全面。在主界面我们可以看到自己所在公交站的推荐公交线路提示,以便用户快速找到相关信息。

3款实时公交APP实测 究竟谁最靠谱?
软件主界面信息清晰全面  

3款实时公交APP实测 究竟谁最靠谱?
实时公交状态

在搜索框输入“特15”,即可看到特15路公交的实时状态,可以看到此时公交距我们还有一站的距离,大约6分钟。


      第2页:谁的信息更准确:掌上公交

②掌上公交

和“车来了”一样,这款软件的主界面也相当简洁,用户可以很方便地输入想要查询的公交车次或线路。


3款实时公交APP实测 究竟谁最靠谱?
界面设计同样简洁  

3款实时公交APP实测 究竟谁最靠谱?
公交实时状态查询

不过在实时状态查询功能中,掌上公交和车来了两个APP的查询结果却相差甚远,同一时间掌上公交的查询结果为“等待发车”。海淀黄庄北站据特15路的首发站国家体育馆有十站之远,因此二者的结果必然有一个是不准确的。


       第3页:谁的信息更准确:实时公交

③实时公交

如果说车来了APP给笔者最深的印象是专业,那么笔者对这款名为“实时公交”的软件第一印象就是“权威”。要知道这款软件的的开发者是“北京市交通信息中心”,这可以说是最“正统”的实时公交查询APP了吧,笔者对它的表现还有一些小期待呢!


3款实时公交APP实测 究竟谁最靠谱?
最权威的开发者有木有!

打开APP,主界面简直是强迫症福利,没有任何多余的信息,只有线路、方向和站点查询框,看得出来设计者还是很注重专业性的。

3款实时公交APP实测 究竟谁最靠谱?
最简洁的界面没有之一

在搜索框输入“特15”,点击查询,APP提示进行更新才能使用查询功能,随后显示“正在为您更新792条线路数据”。厉害了我的哥!才两天没用,北京就有792条公交线路进行了更新吗?

3款实时公交APP实测 究竟谁最靠谱?
不更新没法用 我也很绝望啊

3款实时公交APP实测 究竟谁最靠谱?
792条线路数据正在更新

可以说,在3款软件中,最为“官方”的要属实时公交APP,不过在使用中它给我的感觉却是很臃肿,没有多少实用的信息,却几乎每次使用都要更新,但具体更新了哪些数据我们不得而知,对于这种实时性很强的软件来说,有时候此类问题就是致命的缺陷,让人颇感无奈。


      第4页:最终查询结果

查询结果

可惜的是,特15路公交车并没有等到我的“实时公交”更新完成,在21时08分抵达车站。在车辆到站前2分钟,也就是21时06分,我再次打开3款APP进行查询,除了“车来了”APP的预计抵达时间更新为2分钟外,其余两款APP的显示信息并无任何变化,分别显示“等待发车”和“正在更新”...


3款实时公交APP实测 究竟谁最靠谱?
车来了 查询界面


公交实时状态查询是此类APP最核心的功能,在试验中,只有“车来了”一款软件能够准确显示公交的预计抵达时间,且几乎没有误差,给五星好评!


掌上公交APP的显示信息一直为“等待发车”,不甘心的我又试了其余几条公交线路的查询,结果...我感觉自己可能用了“假的掌上公交”。

至于最权威的“实时公交”APP,额...我无法判断它是否准确,因为在实验过程中没有结果。另外,我觉得更新太慢的锅甩给中国移动比较好,@北京市交通信息中心,您觉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