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泰博远,专家级研发软件定制开发公司,为企业定制营销、办公、管理软件 在线咨询 :
咨询电话:010-82969001

微信小程序新增“附近”功能,进军线下,你知道吗?

来源: 作者: 时间:2017-03-08

[摘要]在今天,微信小程序从推出,已经过去了一段时间了,最新消息,微信小程序新增“附近”功能,进军线下,你知道吗?赶紧了解一下吧!

  

  在今天,微信小程序从推出,已经过去了一段时间了,最新消息,微信小程序新增“附近”功能,进军线下,你知道吗?赶紧了解一下吧!


  “打开微信小程序周围的服务尽收眼底”


微信小程序新增“附近”功能,进军线下,你知道吗?.png


  有接近微信的开发者透露,目前,小程序开发后台已经设置了“附近”功能的接口,很快就会正式上线了。


微信小程序新增“附近”功能,进军线下,你知道吗?1.png


  小程序开发者后台“附近”功能接口


  据了解,小程序的“附近”功能指:用户进入微信小程序界面后,可以直接看到所在地周围一定范围的所有“小程序”,包括实体店、服务店、商场等。微信在小程序上线之初就曾提及该功能,而它也几乎成为了零售领域最期待的一项功能。


  上述开发者透露,微信正在计划对小程序进行升级,开放小程序能力、优化入口,具体方法有:推出为线下场景服务的附近功能,在微信支付页面、微信公众号中设置小程序入口,在微信中分享App页面直接唤醒小程序,甚至用微信扫描线下二维码直接跳转小程序等,不过最终举措还要以微信的官方文件为准。


  其中,最受零售企业关注的要属“附近”功能。对于用户,如需要寻找附近的饭店、加油站、医院、按摩店等,无需实地查找或者用美团大众等更多App,只需打开微信小程序界面,周围的服务即可尽收眼底;而对于微信,切入线下场景可以高频地盘活微信之外的流量,将更多碎片化流量引入微信生态。


  小程序和App之间的关系该怎么看?


  早在小程序上线时,就有开发者讨论小程序对App业态的冲击,而今小程序被爆出多方面升级,更加深了这种担心。阿拉丁创始人史文禄描述了这样一个场景,用以解释小程序为App提供的辅助作用:一个本想骑共享单车去三公里左右地方的人,会因为没有下载摩拜App而选择打车,但如果微信扫码可以直接跳转小程序去使用单车,用户就自然地被留存下来了。


  作为小程序统计工具先行者,在上线两个月以来,微信小程序的入驻和使用情况是“符合甚至超出预期”的,“部分小程序用户留存很高,数据整体是向上的趋势。”他表示,小程序后台可以记录包括访问用户数、老用户使用次数分布等多维度的数据,这些数据远比用时间积累的流量更加珍贵,因为用户会否重复使用直接体现产品在需求端的价值。


  对于小程序和App之间关系的讨论


  他表示,一个新的商业产品,或多或少都会与既有产品存在竞争。就好像有了网站还会出现App,有了App仍然出现了公众号,虽然功能相互重叠,但正是用户行为的迁移催生了更适应新生态的产品。


  “所谓竞争或重复都是表面的,要探究底层差异。小程序降低了移动应用开发的门槛,提高了社会效率,这已经是具有变革性的了,在很短的时间就可以创造一个原生应用,这对于创业公司和开发者是巨大的利好。”史文禄坦言,小程序或许不会适用于所有服务,但市场一定是巨大的,甚至符合了供给侧改革的思路。


  切入线下小程序的前方是新零售


  小程序是产业升级和渠道下沉背景下的新技术带来的新零售革命。”这是史文禄对小程序的描述,他认为小程序很可能带来真正的新零售。“我理解的新零售,是指传统零售通过与新技术的打通,提升为用户提供的服务,扩大服务辐射的范围,改变传统的业态或工作方法。新零售不能脱离零售本质的效率指标,


  即成本降低,收益增加。


  关于小程序带来的新零售变革,史文禄列举了三点:


  (1)消费者习惯用小程序来搜索附近门店,意味着门店客流不再依靠有曝光率的位置,那么就不必选址在主干道,节约了零售门店的选址成本。(2)通过附近展示和综合营销,单个店面的辐射范围会从周围几百米变成几公里。


  (3)小程序中沉淀的预定、购买等数据,可以为小店提供数字化价值,解决小店以往仅凭经验进货的困难,为更准确、大胆的进货量提供依据,提升门店坪效。


  但是,附近小程序的颗粒度究竟可以到达什么程度?商场、大型连锁自然有小程序开发能力,小水果店、便利店真的有能力入驻这个“展示平台”吗?史文禄大胆预测,拓展商户确实需要一段时间,不过就像当初推广微信支付一样,在小程序的推广方面,微信很可能也会给第三方服务商提供很大空间,通过服务商去覆盖更多小店是“迟早的事”。


  微信小程序新增“附近”功能,进军线下,你知道吗?北京恒泰博远微信小程序定制开发,帮助企业实现线下实体的微信小程序。